色彩风格

荆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传文一行到掇刀区检察院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7-21      

   (通讯员 谭秋雨)7月20日,荆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传文、荆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刚一行到掇刀区检察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韩立金检察长汇报了掇刀区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杨传文对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荆门的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获评湖北省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肖刚指出,尽管目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上级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他强调,一要明确自身责任,切实肩负起保护、服务市场主体、建立长效机制的职责。二要明确目标,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企业主体放心,用周到的法律服务让企业主体舒心,用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主体安心在本地投资。三要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要加强法律宣传,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切实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强化督办和调研,真正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