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仓储中心讲禁毒,让“七号检察建议”落地

【字号:    】        时间:2022-06-27      

    (通讯员 田晓玲)“这里作为物流包裹中转站,一定要严格落实过机安检,大家都要加强对毒品以及涉枪、涉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禁运物品的辨识能力,不让‘带毒’包裹路上跑。”6月23日上午,掇刀检察院干警在快递中转站向站内工作人员宣传讲解“七号检察建议”与识毒、防毒、禁毒知识。

    正值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充分调动寄递从业人员及公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掇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组成宣讲小组,带着“七号检察建议”和禁毒宣传册一起走进了辖区内的七七仓储物流中心,开展禁毒防毒宣传,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宣讲小组先后前往中通快递、申通快递等快递中转站检查询问是否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随后在站点显眼处张贴以“七号检察建议”为核心的《给快递小哥的一封信》宣传海报,并向站内各工作人员讲解“七号检察建议”内容与意义,派发禁毒宣传册,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时刻提高警惕,排查涉毒隐患,发现违禁品或其他违法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严防毒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合力构筑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的防火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法律意识,各物流中转站负责人均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对违禁品寄递的防范,并主动要求领取禁毒宣传册分发给下属各终端快递站点,向他们传达强调落实寄递三项制度,将“七号检察建议”送抵寄递一线,切实筑牢寄递渠道禁毒防线,不让“带毒”包裹上路,为营造无毒健康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