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掇刀区检察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3-16      

 (通讯员 谭秋雨“我们如何在办案中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首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办案中树立高度责任意识。结合我们办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来说,作为办案组成员,我们需要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

  3月12日下午,掇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朱冉在党小组会议上,结合自身办理的扫黑除恶案件畅谈了感想体会。当天,掇刀区检察院党支部第一检察部党小组召开“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院党组成员及各党小组组长参与观摩点评。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随后,大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案例,讲述了自己如何贯彻讲政治、抓业务思维办案的心路历程。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是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很好载体,也是一种工作创新,有利于党员同志凝神聚力,明确干事创业目标和方向,也有利于大家积极反思自身工作,促进交流互鉴、改进提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在参加观摩时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从做实“讲政治、求极致、重效果”要求的高度,抓好机制落地。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关于深化检察机关“融党建”工作的要求,今年掇刀区检察院将定期组织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把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起来,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为契机,发动支部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办案、工作中的典型案(事)例,讲述自己贯彻讲政治、抓业务的有关经验、体会、意见和建议,促进全体党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