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我们这样开展

【字号:    】        时间:2021-07-28      

   (通讯员 谭秋雨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关于深化检察机关“融党建”工作的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工作 中,近日,掇刀区检察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各党小组学习了王守安检察长“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湖北省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 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活动情况的分析》。随后,全体检察人员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如何贯彻讲政治、抓业务、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 深度融合的心得体会。 

  肖俊莉:依法依规办好每起案件,做好为民实事,让老百姓满意,就是在司法办案中讲政治的表现。结合我自身参与 办案、发出检察建议等相关情况,我们在办理案件中对于涉案单位存在犯罪隐患,行业管理监督存在漏洞,相关单位 或部门不依法及时履行职责情形,都应当提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程少华: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讲政治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办案的 方方面面,比如在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中,我们要注意办案的方式方法,既要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也要落实平等保 护的要求,支持改革者、保护创业者、宽容失误者、惩治犯罪者,充分考虑企业生存发展,实现共赢多赢。 

  孙冬云:要在行动上真正地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个人言行,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 格要求、衡量和审视自己,结合“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广泛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结合检察 工作实际、深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