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大家谈】检察干警学习心得选编(一)

【字号:    】        时间:2021-04-07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
  掇刀区检察院积极行动
  围绕教育整顿工作要求
  深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为展示掇刀检察
  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营造浓厚氛围
  “掇刀检察”开设
  “教育整顿大家谈”专栏
  陆续发布干警的心得体会
  
  第一检察部 苌韬 
  通过此次学习,我认识到当前政法队伍中还存在着“六大顽瘴痼疾”,距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应该积极主动投身到此次学习整顿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汇到检察工作中;切实增强法治自觉,以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掇刀建设;切实增强检察自觉,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第一检察部 鲁许帅 
  通过此次韩检讲党课、参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紧密融合,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和工作兼顾起来,统筹安排好工作,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总结工作、谋划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检察部 周卫 
  此次学习从根本上夯实了我的思想基础。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检察人员只有作风正派,才能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证党的坚强团结、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做作风正派的明白人。
 
  第二检察部 谭伟 
  俗话说:“工作没有目标,犹如航行没有罗盘”,这也正契合了韩检本次党课的部署、整顿要求。作为检辅人员,尤其是在办案一线和内部工作之间频繁切换,必须时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做到每个环节有目标、有部署,每个环节有措施、有计划,每个环节有时间节点、有评估,真真切切、扎扎实实做好检察辅助工作。

  第三检察部 贾国庆 
  检察院工作的特殊性质,使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能接触到一些反面教材。这些人的各种原因不一而同,但深层次的原因,还是理想信念上出了毛病。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理想信念就是一切的基础。必须时刻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改造,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参加一次教育,思想受一次触动,心灵得到一次净化,理想信念得到一次升华。

  第三检察部 李晶晶 
  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蒋莉
  作为检察院一名老同志,必须以这次党课、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树立起求实担当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反思,切实把思想上的灰尘打扫掉。我将抓住学习和实践这两个环节,追求知识,勇于实践,把精力集中到履行自身职能上。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处,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的自觉和坚定性,提高维护能力和效果。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唐璇 
  本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并非是简单的严肃纪律、警示教育,而是通过教育整顿学习触及灵魂深处的自我,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铸造政治忠诚之魂。作为办公室干警,我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进行教育整顿,努力提高自身素能。在现阶段,重点放在加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做好自己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研学下发的书目内容,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