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大家谈】检察干警学习心得选编(二)

【字号:    】        时间:2021-04-07      

“教育整顿大家谈”专栏 

第二期来啦 
 

 

  

  第一检察部 孔磊
  对检察干警来说,廉洁从检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必须做到牢不可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节上把持不住,小毛病就会演变成大问题。要牢记“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的古训,面对人民赋予的权力,面对组织给予的信任,应该慎之又慎,即使在私底下、无人处,也不能放纵、不能越轨、不能逾矩,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严防不知不觉变质。
 

 

  

  第一检察部 朱冉
  从案例中的领导干部忏悔录中可以看出,放松学习,放松思想改造,人的欲望就容易膨胀,抵御诱惑的能力就会缺乏,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也就成了必然。学习警示案例,重在使我们加强自我反省、反思,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结合自身检察工作实际,我将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防止司法干预“三个规定”,在办案中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廉政纪律,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不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
 

 

  

  第二检察部 罗霄
  从警示教育中列举的违法犯罪的案件,我们不难看到,他们的不当利益就是来自权力的滥用,缺少对人民、对廉洁自律的敬畏。作为检察干警必须时刻提高警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牢记检察官誓词,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做违背廉洁纪律、违背人民的事,始终保持对国家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第二检察部 刘艳花
  从警示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几大案例无不搞钱权交易,无不是诱惑导致的身败名裂。因此,我们要提高监督自律能力,严防精神阵地被蚕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金钱观、权力观,始终坚持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以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警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遵纪守法、遵规守纪。
 

 

  

  第三检察部 刘丹阳
  平时工作我想当然的认为这些警示案例离我们很遥远,殊不知,这些危险就潜伏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结合案管工作实际,因经常和律师有工作来往,我就要时刻提醒自己:有没有对他们的正当请求给予热情周到的回应?有没有和律师有工作之外不正当的来往?始终绷紧廉政这一跟弦。紧密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势,我们要时刻保持这一优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勤奋上进,时刻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第三检察部 曾涛
  这些警示案例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遵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在个人的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要严格按照“廉政准则”,严格按照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具体要求,对照检查,深刻反省反思,把党内廉政建设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以党内组织原则要求自己,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执行党的各项政治决策。坚持廉洁纪律,不断提升自身防腐抗变的能力,净化自身朋友圈和生活圈,在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都要严格要求自身行为。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李远
  警示案例中的党员干部,贪图享受,抛弃党纪法规,贪污腐化,贪欲膨胀、利欲熏心,丧失理想信念,从而步入了罪恶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保持高度警惕,要培养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时刻检点自己,自觉约束自己,警示自己。主动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廉洁自律。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朱小鹏
  在清正廉洁上,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初,不管在什么环境,何种条件下,都能够守得住物质上的清贫,抗得住酒色利禄的诱惑,顶得住庸俗关系的腐蚀。同时必须明白,权力是谁给的,手中的权力应该为谁谋利;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不能为个人谋私利;凡滥用权力者,必将受到制裁。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将时时警醒自己,时刻不忘权力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