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队伍教育整顿】掇刀区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1-05-06      

   (通讯员 谭秋雨)为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部署要求,日前,掇刀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重点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并就自查、被查的认定和处理原则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度的初衷,认真学习领会政策精神,放下思想包袱,勇于修正错误,敢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纠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部门检察人员全员自查、深入自查。 

  随后,韩立金检察长传达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第二小组到该院进行查纠整改环节的现场指导反馈意见,指出当前仍存在对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不深、关键少数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他强调,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对策,及时加以改正,切实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要在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抓组织查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抓建章立制、办好为民实事、做好统筹兼顾方面下功夫,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