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更要清廉】检察干警学习心得选编(一)

【字号:    】        时间:2022-09-19      

  为了使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教育警示青年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掇刀区检察院开设“青年更要清廉”专栏,陆续发布检察干警的心得体会,鼓励青年检察人员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廉洁本色。 

    

  第三检察部 

  刘丹阳 

    

  我认真思考腐败的根源主要在于:一是私欲膨胀。宪法规定,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而对于腐败分子而言,手中的权力就是他们实现个人私欲的法宝;二是侥幸心理。他们自以为腐败行为无人知晓,却不知道早已触犯了党纪和国法,迟早东窗事发;三是轻视法律。发现罪行要败露,不想着承认错误,反而伙同他人串供,企图蒙混过关,在他们心中只有对权力的崇拜而没有对法律的敬畏。由此我从中反思:党的光辉形象要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因此我们要从这次警示教育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本色。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唐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必须以案为戒,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二是要对照典型案例自我检查,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语重心长的叮嘱,筑牢理想信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心存戒惧、守住底线,切不可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三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我们应该牢记“四个管好”重要要求,秉持敬畏之心,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朱小鹏 

    

  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要从以下几点进行加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觉悟;二是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制,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明辨是非得失,思贪欲之害,弃非分之想,怀律己之心;三是要坚持依法履职,干好本职工作。要严格依据宪法、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无论是在工作方向的确定上,还是在工作重点的选取上,都始终按照我院领导和上级院技术部门的总体部署抓落实。 

    

    

  第一检察部 

  刘丹 

    

  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我深切感受到: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居安思危,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来一个坚决的大扫除,清除顽瘴痼疾,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认真检视问题,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试和解决问题,荡涤思想尘埃,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此次学习,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必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检察事业。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定要坚守初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对党忠诚,正确行使公权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让廉洁公正司法落到实处。